close

 

 

常常在思考著是否現代人的抗壓性太低了

以前碰到困難總是有人可以撐腰

但是當沒有人撐腰的時候

卻反而束手無策



一個人的品行其實跟家庭環境有關

好的家庭塑造孩子  是很不一樣的

壞的家庭壓根就想到自己

但是也有再好家庭變壞孩子

壞家庭變好孩子的


人的一生其實是很微妙的

我們總是在脆弱的時候才清楚自己

而外表不外乎就是堅強 獨立 開朗 活潑

但是其實內心早已傷痕累累

至從加入親子共讀

再加上週遭朋友的事

心裡真的好感嘆

也才深深體會【家】真的很重要

一棟豪華又華麗的房子

一對標準工作狂的夫妻

一位總是孤單的住在豪華的房子裡的孩子

可以發現到拼命工作的夫妻為了  錢

總是忽略孩子哭泣聲

親愛的家長   現代雖然經濟不景氣

是否曾想過辛苦賺的錢花在孩子身上

即使看到的我們心目中想要的成果

但是你們有發覺孩子們內心的痛苦嗎?

小孩子生長環境很重要 

但是沒有溫暖的愛是更重要的

環境可以變化  

但是

家庭的感情是不能抹滅的




錢即使在多
房子即使在大
沒有了愛
沒有了溫暖

那也是無家可歸


有愛才是關鍵
有溫暖才是家



因為你們的壓力總是無意間

施壓給小孩子

或許只是無形的眼神
或許只是有形的聲音

適當的壓力是可激發腦部



若是沒有任何鼓勵和支持
任何誘惑也無法把痛苦帶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做完了親子共讀

和不熱去學校尋找寶物

我們把任何可愛的地方通通拍成回憶

國小的樂趣好像離我的淺易識越來越近

今天發生小插曲

所以不熱從民雄開到斗六

在從斗六開到嘉義

實在是很抱歉

結果還是很謝謝妳

因為妳真的很累

妳也辛苦啦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給我的二老婆

我知道妳的情況

我也希望妳能再找個適當的工作

雖然我很不爽那個老闆

但是  那又如何呢?

畢竟我不是員工

我也沒膽去跟他講

況且

妳媽也叫妳換

所以

不要這麼快就放棄機會

在這個社會裡免會碰上不必要的

只是當我們感到委屈時

要記得告訴自己現在委屈

將來會換到成功的

畢竟社會就是如此

工作跟讀書本來就有差

當我們遇到難過  除了抱怨除了生氣

接下來就得把它們吞到肚子裡消化掉

或許這說的很容易

換成是我我也會像妳一樣

只是遇到了就是沒辦法

工作經驗其實對未來是社會經驗

這些經驗收藏起來囤積

當狀況再度發生

我們就會用適當的態度處理

我知道妳懂我所說的

所以我相信妳熬的過去

不要輕易放棄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003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